二哈的狗窩

【龙嘎不拆不逆】
我有一些糖,慰不了风尘,但能甜你一下
(忙时会忽然消失几天 别担心 没跑路)

【龙嘎】(扣宇)百花深处·一

【人类郑迈扣x吸血(精)鬼嘎小宇。梗来自某天看到吸血鬼不但可以吸血,还可以吸人类精气(你们懂得)。主要是……有点想开车(?)】

  

  杨晓宇这两天有些烦,去酒吧浪也没精神头了,和一群狐朋狗友也呆腻了,最重要的是,最近的烦心事儿也太多了。

  “你真不知道他在哪?”

  眼前这个人姓王,真名不知道。杨晓宇跟他不熟,如果不是因为他和那个驻唱熟识,自己可能八百年也不会跟这老哥说上一句话。

  杨晓宇烦的不行,翘着腿耷拉着嘴角,“都说了不知道……他想自己呆一呆,我当然不可能打扰他。”

  对方听了攥紧拳头,眉宇间闪过一丝落寞。杨晓宇瞄过他绑着绷带的手腕,揉着头发感觉更加烦躁。

  “如果他有什么消息,能不能告诉我?”男人垂下头,似乎下定了决心一般。

  杨晓宇心里翻白眼,挥挥手说:“知道了知道了。”他把男人打发掉也没觉得轻松,烦心事儿不止这一件,而拿出来任何一件都够他烦一会儿的。

  “喂,你真没事吗?”杨晓宇拨通电话后稍稍缓和语气,电话那头的人听起来状态不佳,他安慰几句后就挂断,接着去烦另外一件事。

  杨晓宇就不知道他爹是怎么想的,自己在国外跟小老婆过逍遥日子便罢了,整日给他找不痛快。杨晓宇从来看不起他这个爹,也一直都把吃他的用他的看成天经地义。如今这老头跑国外留了个值钱的四合院给自己,没准还觉得扔掉自己这个累赘之后赚大发了呢。

  杨晓宇越想是越来气,也懒得继续浪,直接回家睡大头觉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杨晓宇就在隔壁大妈的连环夺命呼叫里醒来。可不就是他爹给他找的罪上门了么。

  “嘿这都太阳晒屁股了还躺着呐。这小伙子转悠半天了,你就这么对客人的,赶紧给人家带进去,啊!”

  杨晓宇被训完,没脸没皮的把大妈送走,斜眼瞧了瞧门口这素未谋面的男人。挺高,宽肩,高鼻梁,眼睛很大,亮晶晶的,斯斯文文的戴着眼镜,大热天一身西装,跟胡同里景色格格不入,见到自己不但没表现出生气,还很礼貌的冲自己伸手。

  “杨晓宇吧,你好,可以叫我麦克。”

  杨晓宇没理他,吊儿郎当的把手伸到背心里挠肚子,“成了,进来吧。别跟我瞎客气,你爱住几天住几天,别烦我就成。”杨晓宇可不管他是麦克还是杰克,只要不打扰自己生活,就是来条狼都跟自己没关系。

  麦克尴尬不尴尬他知不知道,反正这人也没吭声,就跟在他身后进了门。杨晓宇把他带到客房,随手扔给他一串钥匙。“一个开大门的一个开你自己房间的。浴室在内边儿,厕所在一块儿。厨房你想用就用,用完收拾好就行。”他说完看也不看对方一眼,直接关门回屋睡回笼觉去了。他烦了好几天,怎么都睡不好,天天熬到天阳当空照才能睡着,因此对谁都没个好脸色。不过杨晓宇也不在乎,这人据说是他爹认识的一个哪里的教授,离婚失意要找个地方散心,他爹就把这个大麻烦扔给自己了。

  杨晓宇的爹老说自己一定是上辈子欠了他债这辈子才当他爹,但杨晓宇觉得一定是自己上辈子欠了这老头不少这辈子才会当他儿子。

  杨晓宇这一觉睡到月生日落,生物钟算是彻底乱了。醒来时房间里一片漆黑,每当这时他心里总会生出孤独的感觉,他总觉得如果有一天他没醒来,也不会有人知道。这种想法会持续到他独自饿,饿得时候就只能想到肚子饿。如果是从前,杨晓宇早就去酒吧找猎物了,但他这两天实在没那个心情。

  他正思考着要不要跟自己熟悉的店主联系买个代餐吃吃,自己的屋门被敲响了。

  “啥事儿。”

  “啊……我买了些吃的,你要不要一起吃?”

  杨晓宇差点都忘了这个早上打断自己清梦的“祸害”,但是伸手不打笑脸人,人家是好心,杨晓宇也不是个不讲道理的人。

  “不用,我不吃。”

  门外沉默半晌,又道:“那我放进冰箱里,你饿了就吃一点。”

  杨晓宇用被子蒙着头,听到脚步声慢慢远去,又烦躁的坐起来。真是的,一整天的也没个安生。他又不能吃那些人类吃的东西,自作主张的买什么。杨晓宇胡乱生着气,穿好衣服打算出门去找些吃的。

  然而这住客就跟非要跟他对着干似的,多管闲事的在听到动静后出来叫住他。

  “这么晚,你要出门?”

  “你少管。”杨晓宇嘟囔着往外走,没走两步就被跟在后面的男人拉住手腕。

  对方蹙着眉头看他,“现在出门不安全吧。”

  “你有病吧。我天天都这么晚出门,你管得着吗?”杨晓宇以为自己这么不客气对方一定会退缩,没想到男人还是皱着眉头,说话语气都温吞的让他起急。

  “你要是饿,冰箱里有饭……我没动,热一热就能吃了。”

  杨晓宇听完都快被气笑了,“我不饿,我也不想吃。我只想出门,赶紧给我放手。”

  “那……你要去哪?”

  “我靠……你烦不烦,我去约炮行了吧!”杨晓宇简直要崩溃了,这人怎么这么烦,管那么多干嘛?

  “那样不安全……你还小,不要拿自己身体开玩笑啊。”

  真是对牛弹琴,杨晓宇甩开男人的手,头也不回的走了。这哪是来散心的,这是来给他当爹的吧。杨晓宇一路找去自己的秘密小餐馆,一进门就大呼小叫起来。

  “哥——快点儿,我要饿死了。”

  柜台后的房间里走出一个男人,眉眼很是儒雅温柔,看到杨晓宇微微一笑,“饿肚子了才来找我。”

  “没有……唉,快点吧迪哥。真的快不行了。”

  对方笑着把他带进柜台后的房间里,从特殊的冷藏柜里拿出两袋东西递给他。

  “先喝这个吧,是最近研究合成的替代品。虽说不如真的那么好,至少能顶饿的。”

  杨晓宇赶紧接过来,撕开封口一顿猛灌。

  “真难喝……”

  “挑三拣四,没得喝了。”

  “别……我错了。迪哥,我能在你这里待会儿吗,我家里来了个人,烦的很,不想回去。”杨晓宇肚子不再那么饿之后改成了小口小口的喝,他躺在懒人沙发上,着实不想回家。

  男人也不多问,就是笑一笑,温声道:“待着吧,反正我也不关店。想待多久待多久吧。”

  “谢谢您嘞……”杨晓宇懒洋洋的挥挥手,余迪无奈的笑着,坐到电脑前继续工作。

  “小宇,你一直这样也不是个事,尽早安顿下来吧。哪怕找个床伴呢?你这样不完全的吸血鬼,要过生活太难了。”

  “迪哥,我在家都被念叨够了,您能不能就别念叨了。”

  余迪听完,笑呵呵得问:“怎么,有人念叨你?”

  杨晓宇于是把麦克的事跟余迪一通数落抱怨,逗的余迪笑声连连。

  “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人。”余迪温声说,“你啊,态度好一点。不要总是这么急脾气。”

  “就是烦。”杨晓宇不想多说,又问:“深深怎么样了?”

  “啊……还是那样。看样子很自责,一直躲着不愿意见人。”余迪说着也叹气,“暴露了也没办法,还好那位没有把事情闹大。希望能解决好吧。”

  “总是这么躲躲藏藏,真累,真烦……”杨晓宇叹息着,看着天花板呐呐自语,“活着没意思……”

  这话余迪不爱听,他刚要教训几句,一个伙计在外面敲门:“老板,老板,尽快出来看看吧。”

  大概是客人有什么不满,余迪起身叮嘱杨晓宇,“我去去就回,你先待着。”

  余迪出去后,杨晓宇独自在房间里发呆。

  直到门外的争吵越来越大声,杨晓宇定神一听,坏了,这不是麦克的声音吗?

  “我看着他进来这里,怎么会没有的。你们是不是……我要报警了。”

  杨晓宇出来的时候,就看到麦克正面色发红的和余迪对峙,他看到杨晓宇后愣了愣,举着手机的手慢慢落下。

  “你没事吧……我有点担心,就跟来了。”

  杨晓宇重新打量了一遍这个叫麦克的人,第一眼只觉得他斯文,确实是个教授的样子。就是没想到他这脑子也跟读书读多了一样,又死板又固执。杨晓宇是觉得读书读多的人都这样,想法奇怪还特别固执。

  “你是不是……靠,服了。”杨晓宇也是怕他错怪余迪,走过去解释道,“我和迪哥很熟,经常来玩。你是喜欢多管闲事吗?你有这闲工夫去救助站工作好不好,别来烦我。”

  杨晓宇解释归解释,也是真的烦。他推开挡住了门的麦克往外面走。

  “抱歉迪哥,给你添麻烦了。”

  麦克也有些不好意思,特被诚恳的给余迪赔礼道歉。余迪向来温厚,更何况少见有人这般关心杨晓宇,心中还有一点欣慰和愉快。

  “没事,晓宇这孩子脾气倔,但是是个好孩子。他小时候过得不好,你要见谅。”

  麦克对余迪挺有好感,可能因为都当过老师。见到问题学生就控制不住。Mike跟余迪道别,在胡同口追上杨晓宇。

  “你现在……要去哪?”

  杨晓宇自顾自的走,没好气的问:“干什么,你还要跟踪我?我报警说你是变态哦。”

  麦克听了也不说话,慢慢的跟在他身后。杨晓宇那这种老好人最是没辙,一副要拯救别人的白莲花模样,也不问别人乐意不乐意被他拯救。说到底,自己的事跟他有什么关系。

  “你让我想起一个人……”麦克忽然说,“让我觉得,不能放着不管……”

  杨晓宇忽然停步,转过头,面色复杂的看着麦克,“你是神还是佛祖,你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劝你趁早死了心,少管我。你不是来散心的吗,管管你自己吧先。”他说完感觉出了口恶气,又痛快又疼。

  然而麦克还是不说话,默默的跟在自己身后。杨晓宇深觉不来个硬的解决不掉这个麻烦。他深呼吸,虽然今天没心情去,但是要吓跑麦克,只能去那地方了。

  “你真要跟着?”

  身后的人没说话,还是那么不屈不挠。

  “你可别后悔。”

  杨晓宇说完,在巷子口拐弯,往自己常去的酒吧走去。

评论(18)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