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哈的狗窩

【龙嘎不拆不逆】
我有一些糖,慰不了风尘,但能甜你一下
(忙时会忽然消失几天 别担心 没跑路)

【龙嘎】我和我的经纪人(八)

洪之光先给郑云龙来了个体能测试,举铁得循序渐进否则很容易受伤。其实大学时郑云龙还是很热爱运动的,比如打篮球,只是后来工作后时间挤压,有那个时间郑云龙还不够睡觉的。

  体能测试包含很多项目,郑云龙一开始还觉得轻松,随着强度增大,他喘得也越来越激烈。就是阿云嘎在旁边看着,他总想表现自己没那么差,只有实在不行的时候才喊停。

  “唔、比我想象的好一些。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时间方面我会跟嘎子联系的。你们艺人忙,但是能来最好坚持来,这样效果才好。饮食方面的要求我已经和嘎子说过了,饮食很重要。很重要。”洪之光一面叮嘱着一面把郑云龙的数据输入自己的平板里,包含围度和体脂率之类的,方便每过一段时间就进行一次对比,然后再调整强度和策略。健身举铁其实并不完全看体重,体脂率和维度的变化才是重头。

  郑云龙练得是满头大汗,阿云嘎跟洪之光对接好工作后给他拿来一块儿干净的毛巾。洪之光接下来还有学生,三人告别后,阿云嘎和郑云龙才离开这个私人工作室。

  洪之光这个私人工作室和其他的健身房不一样,这里大部分是器材,跑步机反而没见着。

  “正好你也没事,跟我去买点健身用的衣服吧。运动的时候会舒服一些。还有,我帮你订一些健身餐,一份一份的比较方便,晚上饿了就吃那些,低热量高蛋白,效果才显著。”

  其实阿云嘎健身这么久,自己都能算半个健身教练。平时给郑云龙买夜宵他也是捡着健康一些的来,就是没想到郑云龙只是回家过个年就胖了这么多,易胖体质的人也不容易。

  “逛街啊……也行吧。”

  郑云龙是很少自己逛街,只有到了不得不买新衣服的时候他才会跑去商场直奔特价商品而去,随便拿几个去结账。他更喜欢逛菜市场,挑拣那些新鲜的蔬菜,按着类别一个一个逛到头,能够获得一份特殊的宁静。

  “也不用买很专业的,只要舒服,排汗就可以。”

  要说郑云龙这么多年不温不火的,偶尔也会碰到一些粉丝。但大部分时间都不会有人认出他来,因此他从没有乔装打扮的习惯。新拍的剧给他吸粉不少,但也不至于到大街上被围追堵截的地步。郑云龙平生第一次在商场碰到粉丝,俩小姑娘,激动的语无伦次。

  “可以要一个签名吗?”

  郑云龙扭头去看阿云嘎,阿云嘎从包里掏出卡片和笔,说:“我之前准备过,还真用上了。”

  郑云龙挠挠头,“麻烦你了。”

  他接过东西,龙飞凤舞签上名字,然后问:“还需要写什么吗?”

  俩小姑娘大概也没想到郑云龙会真的答应,而且居然除了签名还能写别的。

  郑云龙签完名跟她们道别,和阿云嘎一起进到运动商品店里。

  “买几条运动裤和套头衫吧……我看看,这件可以,这个也可以……”阿云嘎拿着衣服在郑云龙身上比对,把自己觉得合适的挂在胳膊上。

  郑云龙无所事事的翻着衣服,拿起一件瓦蓝瓦蓝的卫衣给阿云嘎展示:“嘎子,这个咋样。”

  阿云嘎看了看那衣服,一改往日柔和婉转的态度,斩钉截铁的道:“不。”

  郑云龙讪讪得把衣服挂回去,决定挑衣服就交给阿云嘎,自己就别多事了。他自己跑到休息用的椅子上一坐,往旁边一看,自己身边坐的全是男同胞,每个人都抱着手机。

  “大龙,你看看这件,我也想给自己买两件。”阿云嘎愉快的把衣服往郑云龙怀里一堆,然后拿着给自己的衣服往身上比对,“怎么样,好看吗?”

  郑云龙歪着头打量,“挺好。”他根本没看出个所以然,这对衣服在他眼里都是一个样儿。

  阿云嘎自己又对着镜子照,也不知道是哪里不满意了,他撅着嘴摇摇头,把衣服放回去,又去看别的。

  郑云龙抱着衣服正要发呆,就看到一个小姑娘兴奋的抱着一沓衣服,走到自己旁边那人面前,兴奋的问:“老公,你给我看看,好看吗?”

  旁边的男人也是歪着头打量,“挺好。”

  小姑娘对着镜子照完,也接着回去挑衣服。

  这还没完,郑云龙左边坐着个男生,高高大大白白净净,臂弯挂着一摞衣服。紧接着,一个男孩子跑带他面前,“亲爱的,你给我看看,好看吗?”

  “不错。”

  郑云龙发呆的内容开始走向奇怪的方向。

  “大龙,怎么了?等急了吗?”阿云嘎转完一圈回来,手里是精挑细选剩下的。

  郑云龙刚要回话,刚刚那小姑娘回来了,往自己丈夫怀里一扑,“老公,等急了吧?”

  郑云龙吞了吞口水,想说什么都给忘了,表情呆滞的摇头。

  “是不是饿了?我们吃饭去吧……想吃什么?”

  郑云龙脑内的神经仿佛可以预料到接下来的发展,赶紧拉住阿云嘎去结账。再待久点他脑子里绝对会产生奇怪的画面,而且从那小姑娘扑过去之后他就已经开始极力阻止自己的脑内画面继续脑补。

  太可怕了。郑云龙结账的时候都在发呆,对话同步率太高,而他又是一个脑补多于言语的人。想象力极其丰富,虽说也属于演员的好素质之一。

  “怎么了,一直发呆?”

  吃饭的时候郑云龙都没回神,阿云嘎都以为他有心事。

  倒也真算得上心事。

  郑云龙回神,目光飘到阿云嘎脸上,又快速一开,没一会,后脖子就热了。他不自在的挠挠头,“没、没事儿……这几天也没工作,可能太闲了。”也就他自己知道自己是在瞎说。

  “别急,我已经在谈啦。刚刚年后戏都不好接,访谈倒是有几个……对了,新剧据说定档今年秋天。到时候肯定是要有发布会的……另外,片场那边还会继续发一些花絮,保持关注度和热度。”

  说起工作,阿云嘎是滔滔不绝。他对于郑云龙这部戏还是很有信心的,现在网剧渐渐兴盛,如果效果好,还会有更好的剧本和资源。

  “另外,我帮你投了一部政治类电影的简历。还有一部谍战类型的……你记得吧,也是小说改编。”

  郑云龙吃着花椰菜,想起自己手机里好像刚下载了这部小说打算看一看。如果角色有意思,他就好好研究研究,争取一下角色。

  “另外,宫廷戏有兴趣吗?皇帝啊侍卫啊一类的……”

  “你看着挑吧,然后我看看哪些比较感兴趣。”

  聊工作总算是让郑云龙从奇怪的画面里脱离,这让他着实松了一口气。不管是老公还是亲爱的,按在阿云嘎脸上都有点太刺激。最可怕的是毫无违和感,郑云龙不由自主打了个颤,觉得自己是不能继续想。

  阿云嘎是不知道郑云龙在纠结什么,只觉得他状态不好,心不在焉的样子,可能是刚刚体能测试太累了导致的。

  “看你也累了,回家休息休息吧。”

  “嗯……走吧。”

  阿云嘎先把郑云龙送回家再回自己家,郑云龙忽然有些不想让阿云嘎这么早离开,现在才下午,倒不如一起看个电影磨磨时间。从前郑云龙不觉得一个人看电影有什么,今天莫名就想要留阿云嘎一起看。

  “看电影?”阿云嘎听到这个提议也愣了一下。

  “你要是有事就算了,无所谓。我就是问问。”

  “唔……倒是没什么事,可以啊,一起看吧。”阿云嘎思考之后欣然答应。其实他回家也不过是看看电影,整理整理工作就睡觉,在哪都是一样。

  郑云龙挺来劲,连忙布置好沙发,拿出瓜子和零食,倒在小盘子里。

  “喝啤ziu吗?”

  阿云嘎被青岛口音逗笑,摇摇头,“大龙,你忘了光哥说的吗?少喝酒。啤酒胖人啊。”

  “哦……”郑云龙扁扁嘴,从冰箱拿出两瓶气泡水,这东西有养胃的功效。正好阿云嘎的胃不好,多喝这东西也许能有帮助。

  “对了,你的胃是怎么伤的?喝酒喝得太多了?”

  阿云嘎脸上的表情不自然了一秒,他垂下脑袋想了想,慢慢的说:“嗯,不过有一点复杂。应酬嘛……有时候不是你不想喝就能不喝的。我那时候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觉得能扛得住。结果……这不就没抗住么。”

  这话有点避重就轻的意思,最核心的理由也没挑明,但听起来,也并非是他自愿弄坏身体。郑云龙挺想了解个中缘由,见阿云嘎这样说,也便不再多问。许是涉及到某些隐秘的人和事,不能乱说。也不是不信任,有时候有些话不能说,或者不说反而更好。

  “你这好了也不能掉以轻心啊,得多注意,旧伤复发最麻烦……你现在每天泡脚吗,我觉得泡脚也对胃部有好处吧?”

  “有啊,长生不老嘛。”阿云嘎笑眯眯的,两人开着玩笑,把刚刚的话题带过。

  这部电影是个文艺片,不好懂,郑云龙看得云里雾里,就觉得里面的画面和感情处理不错。总之不管看不看的懂,总是能总结出点有用的东西。

  “到家了回个消息吧。”

  走前,郑云龙没忘了叮嘱一句。

  “嗯,早点休息吧。”

  阿云嘎离开了,郑云龙关上门,走进浴室里洗漱。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再一次想起购物时的画面。

  “靠!”郑云龙含含糊糊的骂道,甩着脑袋强行把画面甩出去。

评论(44)

热度(7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